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
韭菜与杂草

    韭菜被割了,只剩下光秃秃的根。它的旁边有一棵杂草。

  “我真惨,”韭菜说:“辛辛苦苦一个春天,刀子不到一分钟就把我割干净了。”

  “知足吧,老兄。”杂草满不在乎地舞动起叶子:“你被割了,应该感到荣幸才对。韭菜叶是好菜,你至少还有价值可割。我一点用都没有,哪个主人会想来割我呢?况且你的命至少比隔壁的青菜大葱好,它们可是被连根拔起的份儿。”

  它沉重地摇了摇头,又用它听起来最悲悯的语气说道:“啧啧,太可怜了。”

  “可是,”韭菜迟疑了一会儿:“难道我们的价值就是被收割和享用吗?”


评论
热度(12)
© 王耳东 | Powered by LOFTER